“硝烟”弥漫演训场:河北省廊坊市组织民兵分队拉动考核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赫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0-15 14:10:49

河北省廊坊市组织民兵分队拉动考核

“硝烟”弥漫演训场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王赫报道:“一组,东北方向发现武装直升机,便携式防空导弹截获目标后模拟发射……”“二组,东南方向发现低空巡航导弹,双25高炮班模拟协同抗击……”近日,河北省廊坊军分区组织民兵分队拉动考核,地方领导现场观摩检验。连贯操作的课目、实战化的考评标准,让在场的地方领导感叹:这次拉动考核“火药味”真浓!

军分区政委常彦明告诉记者,这几年,军分区积极适应国防动员建设发展新形势,在备战打仗、民兵整组、兵员征集等方面主动发力,通过精细化战备、实战化训练,应急应战能力水平显著提升。

此次拉动考核地点是军分区新揭牌的民兵训练基地,10个县(市、区)人武部的多支民兵分队分区域展开考核。

“三河市人武部开始灭火课目考核!”只见无人机迅速升空,察看“火情”,民兵分队队员携灭火炮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展开作业。紧接着,以抗震救灾为背景,生命探测仪、起重机等实际操作考核轮番进行。

“在此次拉动考核中,我们根据支援保障作战、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等任务需求,设置了冲锋舟操作、无线电台使用、医疗救护、打桩机操作等21个考核课目,目标明确地练、有的放矢地考。”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刘志向记者介绍,所属单位同台竞技,不仅能够展示自己所“长”,还能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共同促进共同提高。

一次“硝烟”弥漫的观摩检验,带来的国防效益有多大?采访中,参加活动的地方领导表示:“拉动考核现场也是检验党管武装成效的考场。过去到人武部,往往是听听情况汇报、瞅瞅军事设施、看看图板展览,今天这次活动是一堂直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促使我们要更好地落实党管武装制度,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为驻军单位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