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白银军分区:“爱心助学”呵护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师卫东 杨涛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0-27 11:08:23

甘肃省白银军分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爱心助学”呵护学生成长成才

中国国防报讯 师卫东、特约通讯员杨涛报道:“这是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的,一片心意请收下。”10月17日,甘肃省白银军分区组织官兵和文职人员来到景泰县红水镇共建村共建小学开展“爱心助学”结对帮扶活动,8名受资助的学生现场为官兵赠送了礼物。

共建村是白银军分区的结对帮扶村,于2020年年底整体脱贫。“教育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该军分区十分重视该村的教育发展。共建村脱贫摘帽后,他们又发动官兵、文职人员与8名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用真情呵护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前期,该军分区对帮扶学生进行了实地走访和精准摸底。他们与学生家长、任课教师深入交流,了解掌握学生的学习、家庭生活等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制定具体帮扶措施。

捐助仪式上,该军分区官兵、文职人员与结对帮扶的学生现场一对一签订资助协议并发放爱心助学金和慰问品,同时承诺一直资助到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感谢部队官兵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不仅减轻了我们家庭的经济负担,更暖了我们的心。”活动现场,学生家长代表郭合伟难掩激动之情。

该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是该军分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军分区及所属人武部继续深入挂钩帮扶村,了解掌握已脱贫户家庭人员结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原致贫原因以及享受各项政策等基本情况,制定可行的帮扶计划和措施,帮助其发展产业,拓宽就业渠道。同时,他们还协调政府部门争取各项优惠政策,保证脱贫户持续稳定增收。

截至目前,各帮扶村已经形成了户户有产业、人人有收入的发展格局。该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将继续积极探索帮扶工作新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