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顺义区人武部:投身创建文明城 协调驻军当先锋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增明、张鑫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1-05 09:31:31

北京市顺义区人武部充分发挥军地桥梁纽带作用

投身创建文明城 协调驻军当先锋

解放军报讯 李增明、张鑫报道:10月28日,北京市顺义区人武部组织官兵和文职人员走上街头,开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养犬、控制吸烟等宣传教育活动。这是该人武部积极参与驻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一个缩影。

“军队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是我军性质宗旨的具体体现,是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大力弘扬我军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推动军民共建深入发展、展现部队良好形象的重要契机。”该区人武部领导介绍,他们响应顺义区委、区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协调军地的桥梁纽带作用,协调组织驻军部队积极参加创建工作,引导驻军官兵进一步强化“热爱第二故乡、建设第二故乡”的意识,以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在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

该人武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养犬、控制吸烟等宣传教育,发动驻军官兵和家属积极投身“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大家自觉养成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他们还以“诚实做人、守信做事”为主题开展诚信宣传教育。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该人武部大力宣传普及健康和防疫知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之以恒抓好部队营区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两个“关键小事”,落实“门前五包”(包环境卫生、包市容整洁、包设施完好、包秩序良好、包绿化美观)责任,全面改善营区人居环境。

在参与创建工作中,各驻军单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主官负责制,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部署,融入日常工作,在力量组织、资源调配、政策措施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该人武部还利用专项检查、巡视巡察、蹲点帮带等时机,加大督察力度,形成“建账—整改—复查—销账”的闭环管理,以具体问题解决推动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