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康平县人武部巩固扶贫攻坚成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刁玉龙、刘林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1-17 16:35:34

辽宁省康平县人武部巩固扶贫攻坚成果

光伏产业红火 村民腰包鼓了

中国国防报讯 刁玉龙、刘林报道:11月7日,从村干部手中领到分红款的辽宁省康平县孙家屯村村民个个乐得合不拢嘴。村干部高兴地告诉笔者:“多亏了党和子弟兵的持续帮扶,我们村大力发展‘农光互补’项目,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又带动村民就近就业,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孙家屯是康平县人武部重点帮扶村。前几年,在他们积极协调下,村里建起了装机容量为300千瓦时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走上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紧接着,他们又趁热打铁,完成二期扩建项目建设并投入运营,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能量池”。

与此同时,该人武部继续围绕光伏工程做好“下篇文章”,进一步完善“农光互补”项目产业链,推行“光伏+绿色”模式,利用光伏板下闲置的土地,发动村民发展特色农业种植。今年以来,村民在光伏板下种植绿色农作物喜获丰收,不仅让村里的集体经济收益比去年翻了一番,还带动了20余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日前,笔者走进该村看到,一块块光伏板整齐排列,在初冬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源源不断地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光伏板下,一片片平整肥沃的田地,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图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