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军区组织官兵走进红色场馆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田国庆 乔振友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30 13:31:58

黑龙江省军区组织官兵走进红色场馆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现地见学感悟伟大精神

中国国防报讯 田国庆、特约记者乔振友报道:“这是北大荒故人墙,刻着当年来到这里垦荒的复转官兵、地方干部、支边青年的名字……”日前,黑龙江省北大荒博物馆内,讲解员深情讲述黑土地上的拓荒史诗,省军区理论学习班将校军官们认真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黑龙江省军区组织官兵走进驻地红色教育场馆和遗址遗迹,在历史与现实的对照思考中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白山黑水间涌现出一大批英雄人物和先进群体,抗日名将杨靖宇、大庆‘铁人’王进喜、北大荒拓荒者……他们用忠诚和热血铸就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这些伟大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省军区政委赵忠说,黑龙江红色资源丰富,记录和见证了我党不同历史时期的光辉奋斗历程,现地教学可以让官兵通过鲜活的历史、生动的故事和身边的变化,更加深刻地领悟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在省军区统一部署下,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现地教学活动。哈尔滨警备区组织官兵到东北烈士纪念馆瞻仰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革命先烈遗物和纪念设施,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战斗意志和政治品格;齐齐哈尔军分区官兵深入中国一重、中车齐车集团,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双鸭山军分区在珍宝岛上组织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大庆军分区官兵在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感悟“铁人精神”的时代价值;牡丹江军分区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参观杨子荣纪念馆,挺进林海雪原,重走英雄剿匪路。

为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省军区要求机关各局办领导、各军分区主官统筹好理论授课和现地教学,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讲清楚、讲透彻,并认真组织官兵撰写心得体会。他们还设计“红网”学习系统,链接全省数十个红色史馆虚拟展馆,做好资源共享和联学联教。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学习全会精神激发了省军区官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热情和动力。近日,黑河军分区一边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边发动官兵和民兵以组织者、协调者、志愿者等身份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面对数日的暴雪天气,省军区数千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主动请缨,日夜奋战在抗击冰雪灾害第一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