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送荣誉,无锡市这些举措暖了兵心、激发干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汤奇、翟沁烨、樊荟中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1-28 08:29:13

“感谢组织对我们军人家庭的关心关爱,我一定好好为祖国戍守边防。”近日,得知走访人员到家中慰问,在新疆某边防部队战备值班的无锡籍军人李俊激动地说到。

2021年,无锡市出台《无锡市走访慰问无锡籍现役军人家庭实施办法》,规定从2022年起,每年八一、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无锡籍官兵家庭。“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庭不只是送温暖、送荣誉,更是深入军人家庭了解实际情况、普及优待政策、帮困解难的有力举措。”无锡军分区政委常新生说。

在无锡宜兴市现役军人陆昊能的家中,年近七十的老父亲独居。老人近日身体不适,但一直不肯告诉工作繁忙的儿子。走访慰问人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专门安排工作人员陪护老人去医院。新吴区列兵沈杭的父亲在一场意外中不幸去世,了解情况后,所在街道主动为其家庭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截至1月22日,全市已走访慰问家庭5000多户,并收集了涉及医疗保障、法律援助、经济困难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现场办公解决了一批难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