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军地联合走访慰问“英雄航天员”汤洪波家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小军 钟佳榮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2-16 15:42:08

“飞天”荣耀送到飞栏村

——湖南省军地联合走访慰问“英雄航天员”汤洪波家庭见闻

■王小军 钟佳榮

军地领导为汤洪波家送“英雄航天员之家”牌匾。 王小军 摄

“很高兴,非常激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在喜庆的鞭炮声中,“英雄航天员”汤洪波的父母激动地说。

日前,湖南省军区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专程来到湘潭市湘潭县云湖桥镇飞栏村,将“英雄航天员之家”牌匾和喜报送到汤洪波父母家。

2021年6月17日,汤洪波与聂海胜、刘伯明执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被授予“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获得“三级航天功勋奖章”。

冬雨绵绵,冷风习习,而通往汤洪波家的村道上,前来祝贺的群众依然排起了长队。

汤洪波父亲汤海秋和母亲伍兰清身披大红花,面含笑意在门口迎接。

“听说要送喜报到村里,我们一大早就在这里等着了,全村人都觉得光荣哩!”乡亲们早早地聚集在村口,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10时,在喜庆的锣鼓声中,乡亲们簇拥着一块沉甸甸的“英雄航天员之家”牌匾来到汤洪波家门口。

“光荣嘞,汤家伢子真有出息,为家乡争了光,我们全村都光荣!”

“英雄的家乡出英雄,英雄的家乡爱英雄。”在众人见证下,湖南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博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授予汤洪波“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三级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军地领导为汤洪波父母送上牌匾和立功喜报。

“希望洪波能再接再厉,继续为航天事业添砖加瓦!”汤洪波的父母戴着“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绶带,自豪地说。

随后,军地领导和乡亲们围坐在火炉前,与两位老人一起通过网络视频,与汤洪波分享这份荣耀。

视频中,父亲汤海秋谆谆嘱托:“我们全家身体都好,你不要挂念,你搞好你的航天事业,继续向前进!”视频的另一端,身着宇航员常服的汤洪波显得非常干练,他激动地说:“我只是完成了一个航天员应该完成的任务,党和国家却给了我这么大的褒奖,这份荣誉属于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感谢家乡领导和父老对航天事业的支持、关心,感恩爸爸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

喜报一张纸,荣誉千金重。这份沉甸甸的喜报,是对汤洪波献身航天事业的褒奖,也是飞栏村村民的自豪和荣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