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隋书良、管水锁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4-15 10:40:58

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

山东省乳山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活动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中国国防报讯 隋书良、特约记者管水锁报道:4月8日,山东省乳山市人武部政工科长高志伟来到该市城投建设集团,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这是乳山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活动的一个镜头。

该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兵告诉记者,在第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该市采用“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活动。他们通过组织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活动,广泛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发放普法材料,提供法律咨询,着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乳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还在党务公开栏、信息发布栏,张贴全民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图,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理论测试,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强国”APP“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市政法委、司法局、宣传部利用“互联网+”的形式,在微信公众号、法治文化长廊LED屏幕播放标语口号、短视频等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内容,壮大网络普法声势;市教体局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召开一次国家安全主题班会、组织一次红色研学等“五个一”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维护国家安全的火种。

本报讯 邹小东、焦文杰报道:“今天的知识竞赛让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入,也提高了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某中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该支队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针对青年官兵思想活跃、社会阅历浅等实际,坚持把国家安全教育内容纳入思想政治教育,结合每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一次国家安全常识宣传、组织一次安全保密教育、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剖析一次典型案例、开展一次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等“五个一”活动,教育和引导官兵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为营造人人能学、处处可学、时时皆学的常态化学习氛围,该支队在办好板报橱窗、下发辅导读本、培训士兵理论骨干的基础上,还开辟线上教育阵地,利用强军网开设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专栏,带动全体官兵学思践悟,把学习热情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通过学习法规制度,观看警示教育片,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该支队上等兵姜杨表示,作为一名军人,要严格遵守国家安全法律,强化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上图:4月8日,西藏山南军分区某团官兵为学生们讲解《国家安全教育·小学生读本》。 刘星呈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