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周口军分区组织2022年度新任专武干部集训

来源:“中原国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5-01 18:12:23

4月29日,河南省周口军分区为期一周的2022年度新任专武干部集训圆满落下帷幕。集训主要围绕专武干部资格认证业务训练考核内容展开,涵盖政治教育、军事理论、基本技能、业务工作和组织指挥五个方面。

此次集训以《河南省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规范》《河南省专职人民武装部培训实施办法(试行)》和《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干部训练分册)》为依据,针对新时代武装工作特点规律、使命任务和专武干部能力素质要求,按照该军分区党委提出的“抓两头带中间,固强补弱,整体提高”的总体思路,突出任职需要,聚焦主责主业,紧贴兵员政策、民兵整组、国防动员等工作,制定集训方案。

炼钢先淬火。集训过程中,组训人员按照“学、研、练、考、评”的步骤,采取“基地式教学、连队化管理、封闭式集训”的方式组织实施。期间,通过理论授课、技能训练、考核验收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研练军事理论、基本技能、业务工作等科目。集训期间还穿插参观见学、讨论交流等内容,确保集训取得实效。与此同时,该军分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集训前、中、后期组织进行了三次核酸检测,坚持落实通风、消毒、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确保防疫和训练两不误。

打铁还需自身硬。近年来,周口军分区高度重视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并积极适应形势任务,出色完成了多项急难险重任务,在国防教育、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治安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的一致好评。

淬火强能!通过一周的集训,不仅全面提升了新任职专武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更进一步增强了干好基层武装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也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基层武装工作奠定了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