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辽源军分区:新兵入营门 关怀送家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延存、张猛 责任编辑:闫冰倩 2022-05-27 09:25:11

吉林省辽源军分区

新兵入营门 关怀送家门

中国国防报讯 赵延存、张猛报道:5月中旬,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人武部部长孙建国来到新兴街道新兵董子豪家中,为其悬挂“光荣之家”牌匾,并将一张制作精美的“连心卡”交到董子豪父母手中,叮嘱他们有困难就找连心小组。

针对新兵入伍后个别家庭出现的劳动力减少、生活困难等实际情况,辽源军分区建立常态化军属解难帮困机制,倾心为军属排忧解难,让新兵入伍无忧,安心服役。

该军分区按照“属地管理、分片负责”的原则,成立由县(区)人武部、乡镇(街道)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连心小组,实行“四必问、五登门”机制。“四必问”即:问问军人家庭有没有实际困难,需不需要帮助解决;问问有没有遭遇自然灾害,需不需要救助;问问有没有涉法问题,需不需要法律援助;问问有没有邻里纠纷,需不需要调解。“五登门”即:党的最新政策第一时间登门宣传,军地优抚待遇见缝插针登门解读,重要节日提前登门慰问,军人立功受奖军地联合登门贺喜,“光荣之家”牌匾大张旗鼓登门悬挂。

好事办好,重在落实。该军分区联合地方公安、民政、人社、司法等部门,建立了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拥军优属服务网络,由连心小组成员收集汇总军人家庭实际困难,建立帮扶台账,定期回访问询,区分轻重缓急,逐一对接相关部门进行解决,本级解决不了的,列入市委议军会协调解决。

新兵入营门,关怀送家门。连日来,该军分区先后走访新兵家庭90多户,帮助21户新兵家庭协调解决了税费减免、小额贷款、土地纠纷、意外伤害维权等实际困难,真正把实事办到了新兵家门口,把关爱送到了军属心坎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