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玉田县人武部组织军嫂座谈会当“贤内助”也当“廉内助”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黄昌逊、梁晓强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6-21 11:22:17

河北省玉田县人武部组织军嫂座谈会

当“贤内助”也当“廉内助”

本报讯 黄昌逊、梁晓强报道:“为了部队的安全发展和家庭的幸福和睦,我们会尽好提醒监督之责,以实际行动助力法治军营建设。”近日,河北省玉田县人武部邀请5位军嫂参加“共育共管 共建和谐”家属座谈会,为家庭助廉建言献策。

“家庭是温馨的港湾,也是养廉的阵地。为了能给所属人员及时提提醒、拉拉袖子,我们动员军嫂加入廉政监督体系。”人武部领导介绍,他们向军属讲清共育共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所属人员容易在哪些方面发生违规违纪行为,鼓励引导她们既当“贤内助”更当“廉内助”。

军嫂郭荣荣出生于军人家庭。结婚后,她时常提醒丈夫高学磊坚决不做违法违纪的事,特别是在兵员征集、物资采购等工作中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老话说:‘贤妻夫祸少’。我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妻子的支持和付出,我很感谢她,愿意接受她的监督。”人武部军事科科长高学磊说,以好作风涵养好家风,既对得起家人,也无愧于组织。据了解,高学磊家庭和睦、工作出色,本人多次获得上级嘉奖,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座谈会上,军嫂们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军嫂郎迎丽表示:“家风好才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我是军人之妻,要当好监督员、把好自家门,用心呵护军人之家的荣光。”

据了解,该部法治氛围浓厚,单位建设安全稳定,先后被上级评为A类人武部、全面建设先进单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