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高中班主任高校辅导员成为征兵宣传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奇帅、焦盛洋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6-22 08:37:52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

高中班主任高校辅导员成为征兵宣传员

中国国防报讯 杨奇帅、特约记者焦盛洋报道:“自习或者课间我会给学生们讲讲征兵政策,为有意携笔从戎的同学提供咨询。”初夏时节,刚刚被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征兵办聘为征兵宣传员的鼎城区第一中学高三班主任文爱军告诉记者:“征兵宣传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常德淮阳中学征兵宣传员聘书发放仪式现场。周 龙摄

据鼎城区征兵办主任徐建新介绍,高中班主任、高校辅导员是校园征兵宣传的一支重要力量,这次他们共从这支队伍中聘任311名征兵宣传员,聘期为5年。为确保聘任的征兵宣传员能够胜任,他们联合区教育局、院校武装部对征兵宣传员进行政策法规、征兵宣传、国防教育等集中培训,助力他们成为懂政策、会宣传的明白人。同时,要求征兵宣传员把国防教育课作为每学期的开学第一课,纳入学校(院)教学考评体系;每年年底参与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激发光荣感,调动积极性。

“聘任校园征兵宣传员后,征兵宣传效果立竿见影。”区人武部政委刘海军介绍,在最近组织的一次辖区院校学生参军意向问卷调查中,在校大学生参军意向率较去年提高了28%。

“征兵宣传员在讲台上、生活中、课堂外传播国防知识,宣扬军队英模事迹,立德树人、为国育才,既有益教学,又有益国防,可谓一举两得。”明阳中学校长王志明这样评价校园征兵宣传员。

据悉,下一步,该区还将在街道(社区)和现役军人父母中聘任征兵宣传员,进一步打通征兵宣传“最后一公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