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公路桥 提速战备路:河南省三门峡市为驻军部队解难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凡军亚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8 14:41:49

河南省三门峡市为驻军部队解难题

修好公路桥 提速战备路

中国国防报讯 凡军亚报道:6月下旬,一场演练在中原大地展开,驻河南省三门峡市某部参演。从下达预先号令、完成人装集结,到实施快速机动,速度较以往提高近8%。该部领导说,部队机动速度的提升,得益于驻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该部出动的必经之路上有座战备公路桥。桥面有所破损,轻型装备物资和行人通行不受影响,但重型装备和物资通过时,为了安全起见,需减速慢行或分批运载,影响了部队机动速度。

虽然新桥正在筹建,但备战打仗的事等不得、拖不得。三门峡军分区将这一问题提报市委市政府。“战备公路桥关乎部队机动速度。新桥没建成之前,必须保证老桥的正常使用。”军地达成共识并启动联动机制,市领导督办,国土、交通、公路等部门会商对接。不到一个月,公路桥修缮完工,加固后的桥面平整度、承载力大幅提升,赢得官兵一致好评。

拥军办实事,真情暖兵心。近年来,该市市委市政府主动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划拨数百亩土地,用于驻军部队新营区及训练场建设;修建战备公路、完善部队营区水电气暖网等配套设施。

地方全力保障,部队聚力打赢。“搬到新营区后,官兵的办公、学习、生活环境大为改善,大家表示,要把驻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化为练兵动力。”某部领导介绍,在多次联演联训和实兵拉动中,官兵表现出色,交上合格答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