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吉安市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钟志光、龙礼彬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22 07:16:37

江西省吉安市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工作

“十送”拥军活动暖兵心

中国国防报讯 钟志光、记者龙礼彬报道:“真诚解难题、全力办实事,让子弟兵心无旁骛练兵备战……”“八一”前夕,江西省吉安市“十送”系列拥军活动拉开帷幕。市领导带队走进武警某部慰问,得知该部“一室一站”改建存在土地和资金方面的困难,市领导现场办公,敲定解决方案,会同有关部门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

“拥军优属工作应与部队练兵备战同向同轨,与官兵需求同心同拍,与时代发展同频同振。”吉安市领导说,为实现拥军“供给侧”与优抚对象“需求侧”无缝对接,他们紧盯驻军部队、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军烈属等优抚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继承发扬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十送红军”的优良传统,动员全市各部门各行业开展“送走访慰问、送就业帮扶、送功臣喜报、送文化下乡、送法律服务、送健康咨询、送教育优待、送志愿服务、送典型宣传、送金融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十送”系列拥军活动。

记者在该市双拥办翻阅“十送”系列拥军活动清单,一个个务实暖心的“拥军礼包”映入眼帘:联合市司法局、市法院与驻军部队签订《法律援助共建协议》,将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纳入维权体系,开设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站(室)2716个;通过与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推出“退役军人贷”等金融产品,提供政府免息、低息创业担保贷款;推出“老兵代办员”志愿服务机制,成立由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专干组成的“老兵代办员”队伍,为行动不便、年龄偏大的退役军人提供“帮办、代办、上门办”等服务……

某部现役军人小吴是吉安市吉州区长塘镇人。父亲因病去世后,家里生活困难,他为此十分着急。关键时刻,吉州区人武部送来困难军人家庭救助金,并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十送”系列拥军活动方案,指定专人为小吴家提供“一案一策”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小吴十分感动:“家乡人的暖心举措解了我的后顾之忧,我会努力建功军营,为家乡增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