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教育风景线,内蒙古军区多措并举为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贺志国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23 06:39:03

内蒙古军区多措并举为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

军地携手共筑北疆教育风景线

解放军报讯 贺志国报道:成立民兵乌兰牧骑宣传队,走进训练场鼓舞官兵战斗意志;组织官兵走进驻地军民共建民族团结示范校,讲授军味十足的思政课……盛夏时节,内蒙古军区派出一批思政教育骨干,深入林海草原、大漠戈壁的演训场和学习室,展开面对面授课辅导。

“驻地越是偏远,越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环境越是复杂,越要大抓铸魂育人工作。”该军区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针对驻地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安全要求,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提升教育质效,凝聚军心士气。

该军区定期组织主题党日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亮党员身份、树党员形象”“亮丽北疆党旗红”系列活动,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把正“教”的方向、找准“育”的目标。该军区政治工作局领导介绍,他们针对教育对象多元化和个性化特点,将教育内容分解细化,确保官兵听得进、学得懂、悟得透。笔者翻开该军区《关于创新加强军区思想政治教育的措施》看到,他们根据不同教育阶段特点和不同受众需求,区分专题和对象,采取集中授课、典型引领、军地共教等方式,分层布局、分类抓教,确保思想政治教育精准落实、全员覆盖。

此外,该军区注重建强用好领导干部、基层党员骨干、离退休老干部、国防教育讲师团和民兵乌兰牧骑宣传队“五支队伍”,着力培养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战斗队;采取视频教学、自编教材等方式,利用“北疆忠诚卫士”微信公众号、“国防大北疆”电视栏目等开展微课教育,进一步为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

盘活军地资源,激活思政课堂。该军区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组织文艺和理论骨干,创演一系列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文艺作品,坚持每年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街道社区、进苏木嘎查、进民兵营连,积极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民族政策,讲述各族人民一家亲、民族团结共进步的感人故事,携手共筑起一道亮丽的教育风景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