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军分区打造开放式课堂开门搞教育 兴武添动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振、孙臻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27 10:35:01

中国国防报讯 杨振、孙臻报道:“从荒漠沙地到百万亩人工林海,背后是三代人的接续奋斗……”盛夏时节,河北省承德军分区组织现役官兵和文职人员,走进塞罕坝机械林场现地研学,感悟塞罕坝精神,进一步激发牢记使命、投身强军事业的热情。这是该军分区打造开放式课堂开门搞教育的一个镜头。

“承德有董存瑞烈士陵园等红色场所43处,还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重要组成部分的塞罕坝精神发源地,这些都是主题教育的‘富矿’。”军分区政委刘卫平告诉笔者,打造开放式课堂,盘活优质教育资源,是他们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

盛夏的塞罕坝,林海苍翠连绵,三代林场人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感人事迹,给人以心灵的震撼。尤其是听防火员刘军介绍,现在卫星、无人机、直升机在森林防火中广泛运用,林场已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立体火情监控网络后,军分区动员处参谋祖军感慨:“提高应急能力,守护好这片来之不易的绿色,是我们此次研学主题的题中应有之义。”

昔日贫穷落后的山村,今日乡村振兴的样板。漫步在大贵口村山谷集市,军分区研学人员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党的富民政策给山乡带来的巨变。双滦区人武部政委田臻说,人武部与大贵口村结成“革命战地、英雄故乡”乡村振兴帮扶对子,建设国防书屋,投身村容村貌治理,为乡村振兴贡献迷彩力量。

“公司首创我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开发整套技术,拥有19项国家级专利,含钒钛的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在国际市场占有重要份额……”走进承德钢铁集团,钒钛科技馆、钒钛生产车间让研学人员大开眼界。大家纷纷表示,从承钢钒钛产业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的历程中,感悟到创新驱动的时代价值和深远影响。

踏林海、访农村、进工厂……开门搞教育,兴武强军添动力。连日来,军分区各级自觉将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武强能的动力,组织带领广大民兵投入年度军事训练,在锤炼本领中提高遂行应战应急任务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