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武部着力征集高素质兵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林 黑珊珊 李光辉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12 13:34:07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武部着力征集高素质兵员

“科技报国,强军有我”

■张林 黑珊珊 中国国防报记者 李光辉

黄河南岸,河南郑州北龙湖畔月季怒放。比鲜花更夺目的,是盛开在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的“英雄花”。

近日,一场露天小型军民联谊暨征兵宣传活动,在中原科技城外举行。

英雄爱祖国,人民颂英雄。舞台中央,宽大的电子屏幕上播放着河南省军区精心制作的征兵宣传短片,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一代名将彭雪枫,维和英雄申亮亮,戍边烈士肖思远、王焯冉,英雄航天员刘洋、陈冬等河南籍英模人物,穿越时空相聚荧屏。

文艺工作者们轮流登台,带来一个又一个军味十足的节目。“强军兴军既需要血性拼杀的英雄好汉,也需要科技报国的知识精英……”刚刚报名应征的4名在中原科技城实习的应届大学毕业生,集体朗诵《好男儿来当兵》,赢得阵阵掌声。

“科技报国,强军有我!”走下舞台,郑州航空工业学院毕业生、家住中原科技城的董润龙对记者道出心声,“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入伍到空军部队,用所学知识为战鹰护航!”与董润龙一起搭档演出的陕西科技大学毕业生王帅接过话茬:“我在科技城找一份好工作不难,但工作的机会以后还有,当兵报国的机会就这一次。”

舞台一侧的征兵咨询台前,30多名适龄青年有的扫码登录征兵网,有的领取征兵宣传资料。金水区人武部部长刘岩现场动员:“对理工类、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我们优先选拔输送到对口部队。取得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参军入伍,按照大学毕业生落实优待政策……”

演出之前,受邀参加联谊活动的某团官兵,参观了中原科技城规划馆,为巨型屏幕与立体沙盘擘画出的郑州“科技航母”而赞叹。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红旗介绍,中原科技城不仅是牵引带动河南省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孵化器”,也是中原大地为科技强军提供人才支撑的“资源池”。

此言不虚。记者在现场征兵宣传展板上看到这样一组数据:去年,该区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98.8%,大学毕业生占比39%,其中具有较高科技素质的兵员占比42%。

金水区人武部政委高国全说,军地将高学历青年征集工作视为“第一议题”,共同研究激励高学历青年尤其是科技人才参军入伍的政策措施,为科技强军的时代考题交出满意答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