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第一课|湘潭县这样安排军校新生感受军功荣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圆 廖玲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26 18:14:46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近日,湖南省湘潭县军地领导组织该县今年考上国防科技大学、海军航空大学等军事院校的学生代表来到湘潭县花石镇见楼村,为在部队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胡小明家属送去立功喜报、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让军人家属和军校新生共享功臣荣誉。

送喜报队伍。廖玲 摄

送喜报现场,横幅招展、锣鼓喧天,热闹非凡。送喜报队伍抬着“二等功臣之家”荣誉牌匾向胡小明家中走去,途村民纷纷前来祝贺,投来赞许的目光。

胡小明于1988年出生,曾就读国防科技大学,现服役于火箭军某部, 2021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二等功。

军地领导为胡小明父母送上喜报。廖玲 摄

军地领导对胡小明在部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他的父母为部队输送了优秀的人才,以及一直以来对国防建设的大力支持与默默付出。胡小明父母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喜悦,激动地说:“孩子荣立二等功,离不开党和部队的培养,作为父母感到十分荣耀,今后将继续支持他的工作,为国防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考取国防科技大学的余旺臻。 廖玲 摄

被海军航空大学录取为海军飞行员的陈茁。廖玲 摄

前来送喜报的军校新生向大家展示了军校录取通知书,一起分享这份光荣和喜悦。谈到参加此次送喜报活动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功臣就是他们学习的榜样和奋斗的目标,对即将开启的军旅生涯充满期待。

“能考上胡小明学长所在的母校是对我最好的鞭策,我一定要向榜样学习,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毕业后建功军营。”考取国防科技大学的凤凰中学学生余旺臻激动地立下“军令状”。来自湘潭县一中海航班的刘鑫本次被海军航空大学光荣地录取为海军飞行员,他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在学校刻苦钻研,将来为国家争光!

军校新生与胡小明父母、军地领导合影。廖玲 摄

湘潭县人武部领导介绍,安排军校新生代表送喜报,其目的是给军校新生上好国防教育第一课,以荣誉激发动力,以典型催人进取,坚定他们参军报国的决心。同时,也希望全县现役官兵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作者:彭圆 廖玲 陈锦 罗兵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