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吉安市为民兵购买意外伤害险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黄毅华、龙礼彬报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9-05 13:49:57

江西省吉安市为民兵购买意外伤害险

参训少顾虑 身心更投入

中国国防报讯 黄毅华、记者龙礼彬报道:面对熊熊山火,沉着扑救;置身复杂水域,安稳操舟……近日,记者在江西省吉安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看到,参训民兵热情高涨,个个劲头十足。正在组训的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颜明春告诉记者,年初,军分区专门为每名参训民兵购买了一份意外伤害险,让大家少了一分顾虑,训练更加投入。

近年来,该市着眼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着力提升民兵快速动员和成建制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随着训练强度不断加大,参训民兵发生意外事故概率逐渐增大。参训民兵怕受伤,组训人员有顾虑,导致出现了少训、漏训现象。

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就如何完善民兵安全保障体系、激发练兵动力,进行专题研究。他们派出工作组深入基层进行多次调研、反复论证后,一份《吉安市民兵训练保障实施办法》新鲜出炉。

《办法》明确由军分区牵头,财政、民政、医疗、卫生等部门参与,政府每年拿出专项经费,给每名参加训练、演练和应急行动的民兵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按照当地商业保险单位有关赔付标准,意外身亡、致残的个人最低赔付额度不低于20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结合实际任务视情购买,以此保障参训民兵人身安全,切实维护民兵权益。

记者翻阅《办法》看到,有关民兵训练意外伤害的赔付范围及标准条目清晰、一目了然。军分区政委陈辉介绍,《办法》坚持“于情充满温暖,于理凸显公平,于法彰显正义”的原则,赔付领域更加丰富、赔付标准更加合理、使用程序更加简洁,在紧急治疗、补偿机制、人文关怀等方面优势明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