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万载县:集体定兵确保公正公平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周成来 何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10 12:43:57

9月9日下午,万载县召开2022 年秋季征兵定兵会,集中研究审定秋季入伍新兵的分配去向。

科学征求各方意见。会议召开前,县征兵办通过各种途径,征询公安、卫健、教育、纪检等单位部门对“双合格”应征青年的意见建议。定兵会上,除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外,还专门邀请卫健、教育、纪委的负责同志和县廉洁征兵监督员一道参与定兵,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定兵。

好中选优确保质量。县征兵办制定出台《万载县男兵审定量化打分实施办法》,综合应征青年体检结果、学历层次、政治面貌、技能特长等情况,进行量化打分排名,作为定兵依据。在此基础上,突出大学毕业生这个重点,事先征求他们的参军意向,优先确定服役方向。

定兵全程阳光透明。县征兵办根据上级分配的定兵方向和名额,逐人逐方向审批定兵,既确保公平公正,又体现优先优待,定兵结果现场公布,定兵全程视频录像,并按要求将定兵情况进行公开公示。

下一步,万载县征兵办将及时对接接兵部队,整理新兵档案资料,认真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紧前做好新兵运输各项准备,确保新兵启运圆满顺利,高质量完成好秋季征兵工作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