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提升准新兵役前教育训练质效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闵飞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5 08:32:57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提升准新兵役前教育训练质效

量化积分,明晰考核测评标准

中国国防报讯 闵飞报道:60分合格的前提下,仰卧起坐2分钟内完成40个计60分,多1个加1分;立定跳远2.08米计60分,多1厘米加0.6分……9月初,在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役前教育训练基地,准新兵们发现,每一项训练内容都有相应的量化考核测评标准,分数“晒”出来,训练成效一目了然。

针对以往役前教育训练只顾完成训练课时、对训练结果重视程度不够的现象,宿城区人武部对照军事体育训练大纲要求,采用量化积分的方式对役前教育训练目标进行细化。除军事训练外,他们还将内务卫生、作风纪律等内容纳入考核评比范畴,帮助准新兵迈好“军旅第一步”。

在役前教育训练前期,宿城区人武部做好筹划安排。他们抽调军事素质过硬、政治素养高的退役军人组成教练班组并进行短期培训,针对上级下达的役前教育训练量化考核测评标准,让他们对相关考核项目进行消化掌握,做好带训准备。

在严格执行准军事化管理规定的同时,基地相关工作人员时刻注意把握准新兵思想动向。人武部要求训练班长与准新兵同吃同住,把政治思想工作融入日常训练生活的点滴细节之中。另外,他们定期组织开展小竞赛小评比活动,培养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让准新兵们更快地找到军营训练和生活的感觉,也为下一步定选优质兵员奠定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