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武部帮助预定新兵缩短部队“适应期”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高建南 柳雪妮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6 11:33:31

着眼打牢预定新兵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和身体素质基础,从9月4日起,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武部组织89名预定新兵开展为期11天的役前教育训练,通过模拟连管理、适应性训练、全程式淘汰,帮助预定新兵缩短适应周期,系好参军入伍思想上的第一粒扣子。

为确保教育训练成效,石景山区人武部科学筹划、精心设计,依托某部新训大队组建模拟连,抽调20名具有丰富训练管理经验的骨干担任班长、排长,科学组织适应性训练,让预定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负责教育训练的参谋张茗说:“役前教育训练内容紧贴部队实际,能够帮助预定新兵提前适应‘过渡期’,迈好军旅‘第一步’。”

笔者了解到,该人武部开展的教育活动形式多样:邀请北京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作大课辅导,为预定新兵答疑解惑,打牢思想政治根基;组织“启航军旅 筑梦强军”——优秀官兵军营成长故事主题分享会,邀请“国旗卫士”张自轩、“狙击精英”谢祥华、“防化尖兵”李望、“兵专家”史红刚等5名部队官兵先进典型,讲述他们在军营的奋斗历程和强军故事,拉直预定新兵“军营是个什么样?军人该是什么样?”等心中问号,激励预定新兵在军营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分享会后,预定新兵纷纷表示,不管能不能实现参军梦想、奔赴哪支部队、身处什么岗位,都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奋斗,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在此基础上,他们发动连队干部骨干、跟训专武干部与预定新兵开展谈心交心,全面摸清思想状况,通过跟进管理教育和日常训练考核,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提高入伍适应能力,实现全程择优选优,确保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思想过硬、体格优良的高素质兵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