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齐河县人武部助力预定新兵迈好军旅“第一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晗 刘雪洁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6 11:35:05

“我倍加珍惜到西藏服役的机会,到部队后我一定刻苦训练,练精专业技能,为祖国站好岗、守好防,在军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9月5日,正在参加役前教育训练的山东省齐河县定向直招军士韩波亭信心满怀地说。连日来,齐河县人武部按照“适应工作早着手、新兵状况早摸清、退兵隐患早排查”的思路,组织110名预定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

为进一步端正应征青年入伍动机、打牢身体基础、提高适应能力,该人武部提前筹划,精心准备,采取封闭式管理、军事化训练的方式,扎实开展以“六个教育”“双十谈心”“廉洁征兵倒查”和“依法服兵役承诺”为主要内容的役前教育训练,让预定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迈好军旅“第一步”。

教育中,该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学习宪法、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讲清依法服兵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引导预定新兵明白当兵为什么、当兵干什么等基本道理。他们邀请优秀退役老兵、地方领导和新兵家长代表,讲述军营成才故事和亲人嘱托期盼,鼓励预定新兵立志建功军营、不辜负家乡亲人期盼。他们还围绕“十个想清楚”“十个怎么办”开展集体和个别谈心交心活动,引导预定新兵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战胜困难信心。

为提高训练质效,该人武部精心选拔14名军政素质过硬的优秀退役军人担任教练员,按建制连队成立役前训练集训队,科学组织队列、体能等课目的训练,帮助预定新兵及早进入新训状态,打好身体基础。对出现不适应或有异常表现的,他们及时进行辅助检查,确保输送优质兵员到部队服役。“通过役前教育训练,我对部队的训练生活有了初步了解。步入军营后,我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本领练过硬,争当一名优秀士兵。”预定新兵高思航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