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边烈士肖思远的弟弟肖荣基启程奔赴军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冯 雨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9-23 07:38:01

戍边烈士肖思远的弟弟肖荣基启程奔赴军营

接过哥哥手中的钢枪

即将奔赴军营,肖荣基来到哥哥肖思远的墓前话别。

肖荣基登上驶向军营的列车。

“哥哥,我就要奔赴军营了,我会以你为榜样……”9月18日,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戍边烈士肖思远的弟弟、新兵肖荣基,来到哥哥的墓前话别。他轻抚墓碑,将一束鲜花摆放好。

今年征兵伊始,还在读大学的肖荣基决定接过哥哥手中的钢枪,报名应征。体检、政审双合格后,他与200名“准新兵”一起投入役前教育训练。“想到哥哥在雪域高原战斗的身影,这点苦和累算什么?”肖荣基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挥汗如雨,在教育课堂上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迅速成长进步。“荣基长大了,想继承哥哥的遗愿保家卫国,我们非常支持,希望他在部队好好锻炼,向哥哥学习。”母亲刘利霞说。

9月20日上午,肖荣基挥别父老乡亲,登上了驶向军营的列车。

(冯 雨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