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苏本放:致富不忘老战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苏本放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4 08:58:01

致富不忘老战友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苏本放

“金黄梨,枣儿红,枝头柿子挂灯笼,石榴咧嘴露红齿,串串葡萄多晶莹……”这是流传在我们安徽省淮南市架河镇武庙村的顺口溜。看到生态园瓜果满枝、游人尽兴,我心里特别高兴。

当年,我从部队退役回到老家武庙村,乡亲们看我当过兵、靠得住,便向党组织推荐选举我为村党总支书记。没想到,这一干就是18年。

这些年,我带领乡亲们建设武庙生态园,并创办退役军人创业基地,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机会。靠着退役军人税收减免、拥军贷款、技术支持等利好政策,生态园从最初300亩发展到800亩,2018年被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不久前,我们发布一封《致敬最可爱的人》的信,邀请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免费游园。一些退役战友游览时看到园区内触目可及的国防教育元素,便给我发来短信:“相聚在此,梦回军营!”

作为村退役军人工作站站长,我还建立了退役军人信息台账,提供针对性政策咨询等服务,帮助退役军人落实政策待遇。每逢退役季都会举行退役军人座谈会,让工作站成为退役军人的心灵港湾。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坚信,武庙村的明天更美好,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舞台更广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