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广饶县人武部:联防联控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建胜 孙洪明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4 15:02:42

“涉密硬盘数据覆盖4到5次依然能够恢复,最安全的办法就是从源头做到物理隔绝……”10月中旬,山东省广饶县人武部联合县政法委、公安局、网信办等10余个单位召开军地联席会,分析研判安全形势、互通涉军情报信息、详实制订防控措施。这是该人武部深化军地合作协同机制,构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格局的务实之举。

该人武部抓住军地联防联控这个“支撑点”,整合军地优势资源,强化军地交流,拓宽交互渠道,协同当地政府职能部门探索建立应对公共卫生和营院安全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机制,升级营区安防技防设施,打通部队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广饶县军地联合处置6起无人机“黑飞”行为和网络平台有人违规发布民兵训练短视频事件。

前不久,该人武部利用军营开放日开展防间保密宣传,增强当地干部群众的安全保密意识。笔者在现场看到,“警钟长鸣”主题展览格外显眼,一块块展板内容丰富,一句句格言令人警醒。居民张乃耀参观后说:“以前看到人武部组织民兵执行任务,感到很新奇,总想拍下来发到朋友圈,今天听了宣讲才知道这样的做法是不妥的,回去后我要和家里人说清楚,保护好军事秘密人人有责。”

笔者了解到,下一步,该人武部将结合“平安军营”创建活动,常态运行“共享信息、共查隐患、共治环境、共防特情”的军地协作机制,将宣传教育、防间保密和安全管理纳入军地职能部门工作范围,切实走开军民联防联控的路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