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行千里,野营拉练伴着寒潮启动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曹峰 曹伟 邹毅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04 11:34:46

拉练官兵士气高昂。曹峰 摄

风雨兼程,我们一路向前

——开训即开战!武警重庆市总队2018年冬季野营拉练首日纪实

新年伊始,山城重庆寒潮突袭,气温骤降。1月3日开始,武警重庆市总队组织机动支队和执勤支队数千余名官兵进行为期4天、总行程500余公里的冬季野营拉练,在艰难复杂环境中磨砺官兵战斗血性,全面锤炼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综合能力。

千里行军路,处处是战场。拉练首日晚上,参加拉练的总队、支队两级机关干部聚在一起总结讨论,“人多、车多,如何确保指挥顺畅、快速到位?”“长途拉练,怎样把政治工作‘八个到现场’要求落到实处?”“行军保障,如何做到后勤变前勤?”面对一道道实战化考题,机关干部们在拉练途中寻求制胜之道。

此次野营拉练,官兵们把实战意识、实战标准贯彻拉练全程,充分依托气候和地形条件,灵活穿插疏散隐蔽、宿营野炊、夜间行军、抢险救援等十余项内容,最大限度模拟真实战场环境,全方位锤炼首长机关和部队的打赢能力。此后几天,官兵们还将接受紧急避险、紧急疏散、运动通信、设卡封控、武装渗透、武装奔袭等科目训练。参训官兵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难得机会,锤炼意志,磨练体魄,以打响新年首战第一枪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曹峰、曹伟、邹毅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