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数十架战机新年开训 对抗激烈飞出极限数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宁宁 田健敏 许小赛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1-10 00:43:51

飞行员登机

新年伊始,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旅组织两型数十架3代机同场合练,拉开了新年开训的序幕。开飞首日,他们就从实战出发,增大训练难度,加大对抗力度,近90%架次为空战科目。

5日上午,浙东沿海某机场上机务人员顶着凛冽寒风,进行着开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10时,演练正式开始。首批4架战机听令依次从起飞线迅速加力升空,低空掠海飞行至预定海上空域。

这是该旅新年度开训后进行的首次演练。此次演练共出动2型近20余架飞机,重点演练了1对1空中格斗、多对多编组对抗、超低空突防等实战科目。

在1对1近距对抗演练中,从搜索跟踪到近距离格斗,全程展开自主对抗。双方战机由高空打到低空,由超音速打到最小机动速度,不断变化战术动作,频频向对方出招。随后,双机低空编队、掩护突击战斗、区域防空战斗等高难度科目轮番上演,空中对抗异常激烈,多架战机不时飞出了极限数据。

此次训练具有异型机同场组训、高难度机动、海上气象复杂多变等特点,以实战标准为新年度军事训练起步定调。演练持续到下午4时,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平稳着陆,开飞训练顺利结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