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响战鼓,向着一流潜艇部队奋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宛敏武 孙智超 杨国栋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17 00:17:44

开训动员

擂响战鼓,向着一流潜艇部队奋进

——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暨连续模拟航行训练

训令催征急,砺兵硝烟起。1月15日上午,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支队长刘荣富带领官兵重温了习主席训令,政委费建平作了开训动员,号召全体官兵坚决响应习主席训令,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高昂的战斗意志,投身新年度军事训练,为建设一流潜艇部队奋进奋斗。

昔日操场听令,今朝校场待命。绿茵铺展的足球场上支队千余名官兵集结伫立,全副武装威严待命。正前方校阅台三面环裹的海洋迷彩帆布,与身着海洋迷彩的整齐队伍浑然一体。上午8时整,伴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奏乐声,一面猎猎军旗在标兵护送下,迎面缓行于队伍前方,校阅台常委及队列前指挥员们抬腕向军旗敬礼,官兵们自觉行起了注目礼。随后,支队长刘荣富领读了习主席训令,全体官兵重温跟读,声如洪钟气势恢宏。领读完毕刘支队长掷地有声地发问,“同志们能不能做到?”“能!”官兵们的回答干脆而坚定,并连续三遍高呼“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口号,声音彻响天际,气势如山如岳。

紧接着支队政委费建平作开训动员,号召全体官兵一定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强军思想,真打实训,勇于作为,努力谱写建设一流潜艇部队的新篇章。费政委强调要靠训练赢得尊崇、要靠训练成长进步、要靠训练砥砺作风、要靠训练强基固本。要求全体官兵坚定不移依法从严训练,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大力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积极传承“六干作风”,在真训、实训、严训中锤炼过硬作风。着重指出潜艇兵要强化敬畏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强化保底意识,一招一式练基础,不厌其烦强基本,逐个岗位过、逐个环节抓、逐个流程走,把规定动作、规定科目、规定战术训全训到位、训细训托底,牢牢把安全航行、安全发展的主动权攥在自己手里。简短有力的动员,赢得了全体官兵雷鸣般的掌声。

一番动员令,勇士齐振奋。开训动员大会刚结束,官兵们闻令而动,迅即从赛道两侧跑步退出操场,动若风发直奔训练场。“1、2、3、4”呼号声如催征鼓点,“能打仗、打胜仗”口号音似震天誓言,一派生龙活虎的“练兵图景”瞬间铺展开来,摁下了新年度实战练兵的“快进键”。

据悉,15日至19日该支队集中组织在岛艇员队、三部机关、岸勤部跟训人员展开模拟连续航行训练,并组织训练监察与考核,支队上下迅速掀起了实战练兵热潮。

(图片由宛敏武、陈永凸、孙智超、练伟、杨国栋、郑智方、苗磊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