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员动画短片发布:太空英雄报考指南

来源:“语宙”微信公众号 作者:爱太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22 19:25:04

人从未比在太空行走时显得更为渺小,或更为伟大

1、加强体能训练,测试心肺功能。中国现役航天员全数为空军飞行员。航天员的选拔更是在飞行员里称得上严苛,航天员在身体素质上无可挑剔。

2、航天员要通过这台能够多轴晃动的特殊转椅进行测试。这台转椅可以模拟航天器飞行时的剧烈颠簸。

3、在沙漠中的求生训练不能少。哪怕再低的可能性,航天员也要进行万全的准备。假如飞船返回舱落在救援无法迅速抵达的位置,航天员就得靠自己在荒野求生。

4、练习在没有救援人员的情况下自行离开返回舱。每次我们看到的航天员出舱都是在专业人员和器材协助下进行的,那是因为目前的历次神舟飞船返回从未出现过偏离预定着陆区的情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