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看冬训⑧丨战场上,风雪不会对谁变得温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伟帅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30 11:40:27

军网看冬训⑧

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女兵驾驶“山猫”全地形车碾冰破雪——

“战场上,风雪不会对谁变得温柔”

视频:特战女兵驾“山猫”碾冰破雪↑

阳光明媚,雪野如画。

眼前这浪漫雪景,特战女兵李贺根本无暇品味。此刻,她的双手,紧紧握着“山猫”全地形车方向盘,眼眸里闪烁着一种“战场上才会有的紧张和专注”。

寒风中,连长一声令下,李贺一脚将油门踩到底,“山猫”全地形车猛地蹿了出去。坐在车斗里的我猝不及防,被巨大冲力狠狠晃了一下,险些被甩出车外。

此刻,林海雪原深处,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特战女兵们正进行冬季实战化训练。在没有路的雪野上,她们驾着“山猫”全地形车,快速机动,驶向“战场”。

冰雪四溅,车辙深深。如果不是在寒冬训练场上与她们相遇,如果不是与她们同坐一台车,我真的难以想象:在白色伪装服和面罩的包裹下,是一张张可爱的女生脸庞。

成为特战女兵之前,她们和所有小女生一样,爱说爱笑爱打扮,有一颗浪漫的少女心;成为特战女兵之后,她们“隐去”性别,变得如鹰隼般坚韧犀利,渐渐拥有了一颗能为国驰骋沙场的大心脏!

“战场上,风雪不会对谁变得温柔!”李贺一脸认真地说。

和李贺一样,特战女兵们用自己的坚强,让战友们忽略了她们的性别。冬训场上,她们在雪地里一路疾行,在雪夜里默默潜伏,在雪窝子里挑战生理极限……寒冬里,我从特战女兵额头上那晶莹的汗珠,感受到她们火热的青春。

特战女兵李贺正在驾驶“山猫”全地形车。贺善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