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突击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涂敦法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2-07 12:36:40

翻山岳,穿林海,挑战极限;搞对抗,抓备战,磨砺尖刀。

近日,武警某部“雪豹突击队”按照战斗编成拉进丛林地带,严密组织“魔鬼周”极限训练,检验提高反恐制胜能力。

据“雪豹突击队”蓝军队长介绍,在复杂环境和实战对抗条件下,如何检验和提高特战队员协同配合作战能力,如何实现反恐训练向体系化、智能化转变,始终是我们研究的重要课题。

他们采取卡口设伏、狙击封控、追堵结合等战法,稳妥排除爆炸物,各任务组按照分工多点联动,对“恐怖分子”藏匿的山林地实施立体合围。

最终,经过缜密搜索,设伏抓捕,“恐怖分子”被成功擒获。

任务中,官兵克服负重更多、奔袭更远、对抗更强、要求更高等考验,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冲锋陷阵,队员全程保持高度警戒,不叫苦不叫累,确保了训练质量和训练安全。

不论是蜿蜒曲折的山道上,还是灌木杂草丛生的山谷中,队员所到之处,无不战味浓浓、杀气腾腾。

“雪豹必胜!”“雪豹必胜!”苦时,累时,一声声口号总是让他们激情重燃。队员们相互协作、相互鼓励,拧成一把无坚不摧的钢刀利刃,奋勇向前!据悉,在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中,“雪豹突击队”突破以往科目设置,创新训练理念,大幅增加针对性、对抗性训练,计划完成山地进攻战斗、不死之躯等50余个训练内容。(涂敦法、赵茂钦、吴坤、贾科林、甘冬冬、周宁康摄影报道)

黎明,特战队员整装待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