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去无名湖,走走战士们日常走的路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李国涛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09 18:33:45

【新春走军营】

我们这样去无名湖,走走战士们日常走的路

通往哨所的路异常艰险,时常被积雪覆盖,暗冰阻隔。常晨钥 摄

中国军网通讯员李国涛2月9日发自西藏山南无名湖哨所:

“到了,到了,我们终于到了!”

爬上海拔4500多米的西藏军区无名湖哨所的那一刻,中国军网记者李小琳和李晨相拥而泣。历时4个多小时,解放军报社“新春走军营”采访组一行6人,跟随边防某团送年货的官兵终于登上无名湖哨所。中国军网记者王玉因为冷风过敏,双眼肿得像小笼包一样,眼泪珠子哗哗往下掉。

由于大雪封山,通往无名湖哨所只有一条羊肠小道,一路上有近10处需要借助攀登绳才能勉强攀行。在一处官兵取名“绝望坡”的悬崖,一条条攀登绳犹如蟒蛇一般粗,6名记者脚踩暗冰,揽绳而上。突然,记者李小琳一脚踩滑,重重地摔在石头上,膝盖摔出道道血痕。

尽管道阻且长,记者一行仍旧攀悬崖、闯暗冰,成功征服云天寒哨。一路行过,艰险异常,记者们就是要亲自走一走边防官兵日常走的路,把心中满满的敬佩亲口说给戍边官兵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