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次大阅兵看我军装备发展这五年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高立英 陈洪佳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3-07 08:00

摘要:阅兵场上展示的装备,是全军装备体系建设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更是中国军队推进科技兴军实践呈上的一份成绩单。

(4)“新生战神”:自行火炮

03式远程多管火箭炮。

05A式155毫米履带自行加榴炮是陆军部队的重要压制火力。王卫东 摄

自行火炮方队由122自行榴弹炮、155自行加榴炮和300毫米远程火箭炮混合编成。炮兵素有“战争之神”的美誉。伴随着现代化水平的提高,今天的中国炮兵火力更猛、精度更高、机动性更强。穆可双 摄

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沙场大阅兵。受阅的3种自行火炮分别是122毫米榴弹炮、155毫米加榴炮和300毫米远程火箭炮,涵盖了近、中、远射程,是我陆军部队主要的火力突击力量,可担负打击敌地面及水面重要目标、封锁交通枢纽、摧毁指挥机构和破坏工程设施等多种作战任务。新型加榴炮依靠先进的火控系统、自动装填系统,完成战斗射击仅仅需要几分钟。履带自行榴弹炮成功实现了车炮合一,翻山越岭如履平地,可以连续长途机动数百公里。03式远程多管火箭炮作为陆军新型武器火力打击平台,已成为陆军作战的“新宠”,具有射程远、精度高、威力大等特点。远火武器系统由指挥、发射、装填、运弹、气象等各要素组成,发射方式已形成多方位的一体化联动,智能化程度高。远火可用于对敌方纵深目标实施精确火力覆盖打击,有效摧毁敌方装甲集群和防空体系、消灭开阔地带和掩体内的敌方有生力量。

这3种型号自行火炮都是由我国自主研发制造,实现了侦察目标、信息处理与辅助决策到末端射击全程一体的数字化、自动化,其优越的机动性能、强大的攻击火力和良好的防护能力,代表了世界火炮技术的先进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