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年厉害了,中国军工制造!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符马林 马晨 张新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3-08 08:00

摘要:一件件新式武器装备被记录下来的背后,发掘出的是军工科研战线的精彩,聆听到的是强军梦想绽放的声音。

航空工业集团西安飞机工业公司

代表作:轰-6K、运-20

轰-6K。

轰-6K。

轰-6K。

运-20。

运-20。

运-20。

运-20,从白山黑水到雪域高原,从远海岛礁到沙漠戈壁,勾勒出的正是我空军战略投送能力的成长轨迹;轰-6K绕岛巡航、冲出岛链,凸显我空基战略力量。

“鲲鹏展翅九万里”。在中华文明的话语体系中,“鲲鹏”寓意远大的志向,也寓意由“鲲”化“鹏”的应时之变。今天,我们喜看运-20列装,正是因为怀着中国空军战略转型、跨越发展的期翼。

“胖妞”是网友们给运-20取的名字,大型飞机是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不可缺少的关键装备,自主研发大型飞机对于拉动国民经济增长、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实现国防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运-20制造由全国数千家企业共同参与,统一制造标准难度空前,是中国航空工业史的首次。该机的成功首飞,是中国大型飞机研制自主创新能力的巨大跃升,标志着中国与欧美先进技术水平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运-20再次亮相。作为大型多用途运输机,运-20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将推动中国空军逐步形成远程战略投送能力,实现了我空中战略投送装备自主发展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航空设计制造能力迈上新台阶,标志着空军战略转型建设站上新起点。

西飞不因骄人的成绩而固步自封,而是紧跟科技水平的发展和部队不断变化的实际需求,不断探索和改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