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一线作战部队的超燃大片,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中国女兵!

来源:“解放军画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08 11:14:29

我相信自己

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

——题记

又是三月春如海。

伟大的女性,配得上春天的礼赞。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把美好的祝福献给女性同胞们。

此刻,我们更渴望将最高的敬意,献给全军和武警部队的女军人。大江南北的座座营盘,因为有她们的加入,增添了一抹抹动人的嫣红;人民军队的钢铁阵营,因为有她们的列阵,增添了更多执着与坚韧。

她们冲锋陷阵,她们驰骋大洋,她们叩问苍穹,她们敢驭长剑,她们守护生命,她们在中军帐里指挥若定,她们在演训场上砥砺品质,她们在科研一线施展才华……在改革强军的伟大征程中,她们在各个岗位上展现柔美与刚强的风采,诠释担当与奉献的内涵,书写忠诚与牺牲的诗篇。

她们的青春之花,在军徽映照下熠熠生辉;她们的人生光华,在战火硝烟中荡气回肠。

这个春天,让我们走近战斗在一线的女战友们,以最真诚的镜头向她们致敬:军旗有你更鲜艳!

现代版“花木兰”

我们是大学生女兵群体

陆军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指挥通信连大学生女兵群体,平均年龄只有22岁。

她们有句口头禅:伤疤是勇士的勋章,“武装”是最美的衣裳。

练报务专业技能,她们叫响“女兵不是花瓶,打仗才见真功”的口号,练发报手指磨出泡、结成茧;话务训练,她们将上千组号码熟记于心,练就军营版“最强大脑”。

架设接力天线,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扛起上百斤的底座跑战位,甩开膀子抡大锤,一次次让男兵们刮目相看。

她们个个都是能打敢拼的合格兵,80%的女兵掌握5种以上主战装备和通信、装甲、特战等多项技能,专业考核90%优秀,5人扬威国际联演联训场,一朵朵“战地玫瑰”散发特有芳香。

女兵群体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备战打仗的强大动力,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格斗训练,不让须眉。

女兵进行战术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