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雷达兵到航模兵 他让“空中蓝军”畅通无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巍 吴智杰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3-21 11:23:18

【人物小传】朱秋军,1991年12月入伍,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导团修理所通装修理班班长兼汽车修理技师,一级军士长。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士兵”,3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5次荣立三等功,两次获评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他带领的航模组被原总参评为“优秀航模飞行小组”。

【水兵锦言】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2006年,原总参谋部某研究所试飞基地,一名皮肤黝黑、剃着标准的“刚劲”头型的朱秋军和他的组员们正全神贯注地控制着某新型航模的飞行动作,只见模型机灵地在空中转向、变速、翻转,忽然一个俯冲扎向地面,大家紧张地摒住了呼吸,眼见快落地了,只见飞机又被迅速拉升……最后,当航模稳稳地降落在规定的着陆点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这次全军新型航模培训和比赛中,由朱秋军带领的航模组出色地完成了安装调试、外场飞行和定点降落等一系列课目,在来自全军层层选拔的23支参赛组中脱颖而出,被原总参评为“优秀机组”。

抱着奖杯,朱秋军憨憨地笑了!但也许连他自己都记不清这些年来,为能够精确、灵活地遥控航模,将航模“训”成准确合格的战场空中目标,朱秋军熬了多少夜,吃了多少苦。

(徐巍 吴智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