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脚下,带你走进神秘的特战侦察世界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毛松 赵凯杰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4-10 13:00:18

一个战斗小组携带侦察无人机进行战斗搜索。赵凯杰 摄

《孙子兵法》曰:“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霆。”仗要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百余名来自天山南北的狙击手、机枪手、搏击骨干和突击队员齐聚天山脚下,为你展示大漠戈壁实战化砺精兵的正确打开方式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大抓练兵备战和实战化训练的指示要求,切实打牢特战分队素质基础,提升打赢制胜能力,连日来,武警兵团总队严密组织特战骨干暨预选侦察员集训。

特战小分队以穿越戈壁为背景,在陌生地域开展戈壁捕歼、战术协同、车厢搜索、长途奔袭等多个课目训练,锤炼特战队员在恶劣、陌生环境下遂行多样化任务硬功,砥砺官兵“训练不怕苦,打仗不怕死”的顽强作风和战斗意志。训练中,导调组模拟实战环境,按照新大纲要求从难从严设置训练课目,历练官兵技战术水平。

狙击手们以山地作战为背景,开展中远距离射击、对运动目标射击、俯视射击等6个特种狙击战术训练,以及狩猎狙击、引导打击、野外生存等12个战地狙击训练。集训中,他们还穿插采取米粒穿孔、数米粒、针孔穿线等方法提高狙击手眼力、忍耐力和控制力,使狙击手们在复杂紧张的环境中练就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一枪毙敌的狙击本领。

机枪手训练中,参训官兵作风严谨,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和操作规程,细心体会动作要领,认真把握每一次击发时机,确保射击训练质量。训练间隙及时组织心得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搏击训练中,特战队员们杀声阵阵,加油声呐喊声不绝入耳。除了开展基本的动作练习外,他们每天都会全副武装,在搏击场上相互竞技,摔打对抗。出拳、躲闪、反击……动作迅猛有力,干净利落。特战尖子们在天山脚下不断上演一幕幕精彩的战斗大片。

担负机枪手教学任务的某支队七中队排长杨洋表示:这次集训为我们开展实战化训练打开了思路,为基层中队培养了一大批素质高、懂训练、会教学的训练骨干人才,必将极大地推动实战化训练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毛松、赵凯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