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手养成:心跳稍快都会有巨大的偏差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杨荣相 李佰青 瞿良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01 21:18:26

教员把弹壳放在枪管上,进行据枪稳定性训练。

近日,驻云南某部狙击手集训正如火如荼展开,来自基层的“特战精英”在复杂环境、陌生地域进行集中训练、接受专业培训,锤炼狙击手在各种情况下 “一枪毙敌、百步穿杨”的射击能力。

集训中,该集训队采取狙击射击技能和行动战术相结合的方式,在对运动目标射击、中远距离射击、俯角射击等5个技能课目的基础上,设置野战生存、伪装侦察、克服障碍等8个实战课目,让狙击手们在近似实战的复杂环境下练就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狙击本领。

“狙击手执行任务时,往往只有一次‘斩首’的机会。”教员普军告诉笔者,狙击时从瞄准镜里往外看,身体上哪怕有一个细微的动作,都会产生巨大的偏差,心跳稍微快一点,瞄准镜里的准星都会跟着上下跳动。因此,只有通过严格的训练,才能使狙击手在任何环境下都保持沉着稳定,快速做出判断。

据介绍,为了练就快、稳、准的狙击技能,狙击手们经常一蹲数小时纹丝不动、一卧半天默不吭声;间隙进行的垒弹壳、针孔穿线、极限体能等辅助训练,只为将狙击手们淬炼成鹰一般的猎手,达到“一招致胜”的最高境界。(杨荣相、李佰青、瞿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