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现场|高清大图带你回到10年前的汶川地震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5-12 14:50:23

汶川,映秀。一座汉白玉雕成的破碎时钟,永远定格在这悲恸一刻: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

10年前的今天,汶川大地震,里氏8.0级——短短80秒,数百万生命被推到生死边缘,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

一声令下,全军部队,天南地北,空中飞越,地面机动……标示救灾部队的红色箭头,几分钟增加一支,几小时多出一片,翻越崇山峻岭,横渡大江大河,全部指向同一个目的地——汶川震区。

人们不会忘记,地震发生后,17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从空中、地面,从四面八方快速驰援,从死神手中抢回鲜活的生命。灾难来临,中国军人总是逆向而行,屹立于天崩地裂之间。他们用双手扒开废墟上的乱石,用双脚踏出一条条崎岖的生命之路,用双肩扛起担架上一个个虚弱的生命。只要人民需要,他们便义无反顾。

人们也许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历史却会永远铭记他们身穿的迷彩。

10年后的今天,让我们重回现场,推开时间的窗口,拼起历史的碎片,触摸那穿越时空的力量!

(策划整理/刘上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