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回访:确认眼神,她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沈玲 李勇 付若贵 兵者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13 10:22:47

兵者

“5·12”汶川大地震,什邡市蓥峰化工厂是重灾区之一,也是我与原空降兵15军报道员李爱明、李勇相识同行之地,十年过去了,今天我们又在这里重逢,一起寻访曾经共同战斗过的地方。

沈玲

今天(5月12日)的14时28分,正是十年前大地震之时,我们在蓥峰化工厂远远地看到一群穿着蓝色T恤和戴着空降兵标识帽子的人,正走向抗震救灾纪念碑。“那不是牛七伟师长吗,他们也来了!”

沈玲

十年前的5月13日,空降兵部队抗震首战就在龙门山下的蓥华镇。

沈玲

那年的5月15日,部队先遣小分队走村入户。位于峡谷山坳的石门乡,是一个风光秀丽的旅游景点。由于山体坍塌,处处险象环生,32里的山路,就算先遣小分队的棒小伙儿急行军也要6个多小时,更何况战士们还要扛上几十公斤的救灾物资。

沈玲

我轻装上阵只带了一台相机,三步并作两步还是跟不上队伍。倒霉的是从一早开始我就不停地拉肚子,明显体力不支,在一家坍塌的小药铺里,牛七伟师长竟然帮我找到了一盒氟哌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