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一等功臣盛浩的三个“属性”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陈竹青 许东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5-16 10:52

摘要:他是一等功臣,是一个刚满24岁的特战战士,认识这位90后,要从了解他的三个“属性”开始。

刺杀训练中,盛浩敢于较真,砺练血性。

属性二:狠 

盛浩能一瞬间对突发状况迅速作出反应,体现了他过硬的军事素质。在平时的训练中,盛浩对自己的要求特别“狠”。“平时累一点,苦一点,多出一点汗,真正进入实战时就会少流血。”他说。

一次战术训练时,由于中队战术训练场低桩网的铁丝生锈下垂,官兵们在低姿匍匐通过低桩网时,衣服常被铁丝钩住、划破。士官长李红飞提议把低桩网上的铁丝卸掉,以免训练剐破衣服,当大家都在为士官长“人性化”的提议感到高兴时,盛浩却强烈反对:“衣服被铁丝剐破的主要原因是大家的战术动作不到位,不能因为怕剐破衣服就降低训练难度,战场上敌人的枪口不会因为你的战术动作不到位就抬高两厘米。”说完,盛浩一个卧倒,灵活运用战术动作,在不碰铁丝的情况下迅速通过了低桩网。现场一片静默,旋即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在盛浩的指点和提示下,大家逐步调整战术动作,衣服没被剐破,而训练成绩进一步提高了,士官长李红飞也为盛浩的“明智”点赞。

烈日下,盛浩严格要求,苦练狙击本领。

盛浩的刻苦和要强在整个支队都出了名。其实,2011年12月,刚从山东微山入伍来到百色时,盛浩的身体素质在新兵连中并不出色。他暗暗给自己定下“小目标”:“入伍第一年,要让自己的身体素质追到前面,第二年要争取留士官。”5年多的训练,他磨破了11双胶鞋,穿坏了3副沙背心,腰上、腿上留下8处伤疤,但对自己的要求一刻也不曾放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