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一等功臣盛浩的三个“属性”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陈竹青 许东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5-16 10:52

摘要:他是一等功臣,是一个刚满24岁的特战战士,认识这位90后,要从了解他的三个“属性”开始。

盛浩带领班组成员展开协同搜索训练。

属性三:暖

“班长在训练时非常严格,在生活中却很热心肠,喜欢帮助人。”新兵李其乾说,盛浩会在战士们想家时及时地嘘寒问暖,会在战友受伤时热心地端茶送饭。有一次他训练时小腿拉伤,盛浩发现后立即让他暂停训练。还有一次李其乾感冒了,盛浩一声不吭,去医院抓了中药熬好后放在他的床头。

担任班长的盛浩面对的大多是95后新兵,如果没有“两把刷子”,要带好这些思维活跃、个性突出的新兵谈何容易。为了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他不断加强学习,他的抽屉里放着《长征》《微表情心理学》等书籍。从书上学来的知识,让他在带兵时能更好地洞察战士的心理。

2017年,盛浩到总队参加保送入学考核,在军事科目考核中他以第一名的成绩顺利通过考核,并被保送到武警指挥学院学习。眼下,盛浩最新的“小目标”是在学院好好学习,毕业后回到老区继续作贡献。

采访结束的时候,记者问:“当初为什么选择当一名武警战士呢?”

“小时候,我家正前方是原来的武警警官学院,斜后方是解放军某个单位,这么多年,不在起床哨声中醒来,我睡不好觉的。”

(陈竹青、许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