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复训班举行“和平砺剑-2018”综合演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朱飞 张旭东 李斌臣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18 09:48:24

快速登车。

5月16日至17日,“和平砺剑-2018”综合演练在位于河北廊坊的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举行。这是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组建以来首次举办的复训评估综合演练,也是2018年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集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和平砺剑-2018”综合演练以常备维和警队在“联非团”任务区开展勤务为背景,充分想定维和任务区面临的现实安全威胁和复杂环境,依据维和警察防暴队武力使用、平民保护等联合国维和行动最新政策文件,开展平民营保护、社区警务、要人警卫、武装巡逻、物资押运等多个维和实战科目演练。演练针对“联非团”任务区维和警察防暴队运行机制,由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模拟任务区情景,随机下达任务书,采取红蓝对抗模式,在无预案想定情况下,设置各类突发情况,各级指挥员根据现场变化,实施临机处置。

此次演练旨在应对不同任务区的形势任务变化,着力检验防暴队在执行维和任务中的政策运用、快速反应及现场指挥能力,为下一步海外维和行动积累宝贵实战经验,并为常备维和警队在新的起点推动实战能力建设提供依据标准。

据了解,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出席70届联合国大会时向世界宣布,我国将率先组建常备成建制维和警队。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防暴一队已于2016年10月以全优成绩通过联合国人员和装备甄选评估,列入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最高部署等级。当前,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防暴一队正按照“高于一般防暴队、高于联合国基本要求、高于海外执勤一般需求、高于海外维和同行”的更高标准,在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待命复训。此次综合演练结合联合国赋予防暴队的新增职能和任务区严峻形势,加强遭遇战、破袭战、运动战、防御战等战术战法案例实训,突出“常备、应急、用之必胜”,以演促学、以演促练、以演促战,全面检验复训效果,全面提高常备维和警队遂行任务能力。(文字:朱飞 摄影:朱飞、张旭东、李斌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