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开展海上实战化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海龙 陈立柱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5-24 08:07:56

黄海鏖战急 砺兵淬火忙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海上实战化训练掠影

大庆舰发射舰艏火箭深弹。

战舰劈波斩浪,舰炮怒射目标……5月中旬,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大庆舰、邯郸舰和宜昌舰组成舰艇编队开展全员额、全要素海上实兵对抗演练,黄海某海域炮声隆隆、硝烟弥漫。

编队各舰驶离码头后分航,犁出一道道壮美航迹。随着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响起,导弹火炮联合攻击训练拉开帷幕,各战位号手紧张忙碌,演练很快进入高潮。

忽然,前方海区有“敌”潜艇活动,各舰指挥所同时接到作战指令,编队向疑似“敌”潜艇活动海区疾驶。大庆舰声呐兵率先发现“猎物”,十余枚火箭深弹拖着长长的尾焰鱼贯射出,在远处水域炸响,海面腾起冲天水柱,目标瞬间被击沉。

战斗在继续。大庆舰作战室内,键盘声与口令声此起彼伏,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准确汇总传递着作战信息。 “开始射击!”随着编队指挥员王建武一声令下,大庆舰和宜昌舰主炮相继开火,目标区域被准确覆盖。

一路航行,一路对抗,一路险情。舰艇遭袭破损、战位舰员“受伤”等特情轮番上演,面对一个个危局,官兵们见招拆招一一化解。

在此次训练中,该部还对陆标定位、损害管制、防核化生等近20个训练课目进行了针对性固强补弱,一批战法训法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张海龙、陈立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