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2000名上合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上岗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旭东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24 22:00:00

5月24日,上合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代表在出征仪式上展示志愿者服务队旗帜。李紫恒 摄

新华社青岛5月24日电(记者张旭东)  约2000名上合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24日正式上岗,他们将为参会嘉宾、媒体等客户群提供抵离服务、翻译服务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在当日举行的2018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出征仪式上,700名会议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峰会志愿者。我承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尽己所能,恪尽职守。服从指挥,严守秘密。为峰会争光,为祖国添彩。”

共青团青岛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招募工作自2018年1月启动,面向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等10所驻青高校定向招募,从报名的2万余人中选拔约2000名会议志愿者,将为参会嘉宾、媒体等客户群提供抵离服务、翻译服务、媒体服务、城市运行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青岛大学将有310名同学参与峰会志愿服务工作。今年3月至今,经过‘网络、教材、课程、军训、演练’五位一体的专业化培训,志愿者的礼仪素质、身体素质、外语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对服务峰会充满期待。”青岛大学志愿者带队教师徐国辉说。

在出征仪式现场,有关方面还发布了本次峰会会议志愿者服装及配套用品。志愿者服装设计理念是“炫动青岛”,采用灵动的海浪线条为主元素,突出青岛的海洋主题,通过颜色与层次的渐变融合,表达与会成员国的团结协作。图案上跃动的点点白色浪花,象征活跃热情的志愿者,为峰会带来的蓬勃气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