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送粮路,海拔5000多米边境线上“天路司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永洪 李斌 张学士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28 17:37:09

驻藏某边防团某边防连驻守在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周围有多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山,每年的11月到来年的5月是大雪封山时期,只能在夏季勉强通行。近期,团部通往连队途中的积雪刚刚融化,补给物资的车队正向着该连队挺进。

如果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那么“藏路险,条条临天堑”。

从团部前往连队要翻越两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口,全程都是土路。积雪刚刚融化,道路泥泞湿滑;环山路狭隘崎岖,毗邻陡峭的山谷;融水汇集成河冲刷着山体,时不时就有山石滚落; 山上雾霭弥漫,能见度极低……就在这条路上,本月有3名老百姓因为施工和行车牺牲。走过这条路的一名货车司机说,给再多钱也不会再来!然而这样的路,这样的困难对于我们 “天路司机”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他们每年都要走很多趟,而且比这更险的巡逻路他们也从没惧怕过。

(王永洪 李斌 张学士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