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干、保送入学选拔考核:一把尺子量到底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刘传平 唐志勇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30 16:03:43

5月29日,在武警重庆总队训练基地自动步枪100米精度射击考核现场,考生们沉稳射击。唐志勇 摄

5月29日,武警重庆总队展开2018年度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优秀士兵保送入学选拔考核。考核分为综合知识考试和军事科目考核,军事考核严格按照大纲下发新的考核内容设置,量化评分,突出客观课目,使选拔标准进一步向战斗力聚焦。

据了解,军事科目按照全军军事共同科目考核课目设置,男女士兵考生考核课目均为队列、自动步枪操作、战术基础动作和体能等4类6项内容,考核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未达到60分或有两项(不含)以上不合格者,取消参加文化考试资格;取得资格者,军事共同科目考核成绩按2:1比例换算计入总分。

此次考核实行全程监督、全程录像,采取“四个现场”,即现场抽签、现场打分、现场汇总、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进行,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全力保证考核公平、公开、透明。(刘传平、唐志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