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鹰出击!新飞行员实弹射击训练火力全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崔保亮 吴德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6 10:30:41

清晨,机务官兵认真准备参训战机。崔保亮

实弹打靶砺雏鹰

——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新飞行员实弹射击训练掠影

俯冲、攻击、拉升……西北某靶场上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一架架银色的战机呼啸而来,轮番对地面目标发起攻击。只见机腹位置火光闪过,数发炮弹倾泻而出,“咚咚咚……”靶标应声被炸得支离破碎,激起阵阵尘埃。

祁连山下战鼓催,戈壁大漠鏖战急。5月底,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组织新飞行员进行地靶实弹射击训练,锤炼新员技战术能力水平。据悉,该旅牢固树立“院校就是部队、训练就是打仗”教学理念和“为战教战”训练价值观,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聚焦实战、瞄准打赢,“真、难、实、严”求突破,“精、学、演、判”炼本领,通过全面整合训练资源、科学制订训练计划,把实战化元素融入地面演练、模拟训练、特情处置等环节,突出心理素质、目标搜索、火力打击等战术素养的培养带教。

近年来,双机特技编队、空战机动、夜间编队、对空中(地面)目标攻击等一批“硝烟味”浓厚的课目进入新飞行员改装训练课堂,该旅教学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在向实战聚焦中全面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为新员的成长铺平了坚实的发展道路。

(崔保亮、吴德华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