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参与的上合组织成员国间反恐演习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6-08 16:53:50

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举行的峰会上六国元首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宣言》《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上海公约》,“上海五国”成为上海合作组织。

从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历程也可以看出,防务安全合作始终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的一大动力。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始终秉承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为核心的“上海精神”,在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打击毒品走私和跨国有组织犯罪,进行抢险救灾和人道主义援助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的防务安全合作,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形势的稳定付出了艰苦的努力。

在2018年5月31日下午国防部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说,防务安全是上合组织的重要合作领域,近年来有关合作开展得顺畅有效,包括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军队总参谋长(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会议等机制不断完善,多次举行以反恐为课题的多边或双边联合军事演习,在人员培训、边防合作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今年下半年,上合组织还将在俄罗斯境内举行“和平使命-2018”联合军演,近期各方专家组举行第三轮磋商,细化演习各项安排。

那么,在上合组织成立的这些年间,中国都参与了哪些反恐演习呢?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

上合组织网络反恐联合演习再次在中国举行

2017年12月6日,根据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有关决议,上合组织“厦门-2017”网络反恐联合演习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主管机关代表团及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代表团参加。

担任演习总指挥的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瑟索耶夫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为上合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此次演习是首次由8个成员国共同参加的上合组织地区反恐联合演习。演习充分展示了各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能力,对积极应对国际和地区局势面临的新挑战,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